课题引领促成长 研途花开踏新程

2023-04-25 15:56:42  有次阅读

IMG_5528

郑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王海霞进行专题培训

科研将永不止步,教育当砥砺前行。为促进学校教育科研工作,以研促教,进一步明晰立项课题研究的思路,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促进研究型教师的成长,2023年4月2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邀请郑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王海霞进行《中小学教育科研课题申报与研究》专题培训。

王海霞从课题提出的背景、课题提出的意义、同类课题研究综述、课题研究目标及内容、课题研究方法及步骤等方面进行开题指导。随后,王海霞就课程开发的范围和具体要求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国内同类型课题案例,并做好对比分析。对于为什么要研究此课题、研究的策略和方法、核心概念是如何确定等方面给予细致讲解。

最后,王海霞详细阐述课题立项申报表每个环节的填写格式、填写规范和技巧,还结合案例,让大家对立项表的填写更加清楚。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通过培训,与会教师对课题立项的意义和课题研究的步骤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研究课题的信心和决心。相信龙子湖小学研究型教师队伍将更加壮大,更多的基础教育教学的重点、难点、热点、疑点问题将被发现、探索和破解,而这些教育科研成果也将投入到未来的教育教学,成为学校教育质量提升的可靠力量!


图/文: 龙子湖小学 田均 杜朝晖 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