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重阳节 情暖敬老院

2020-10-23 04:18:49  有次阅读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20年10月23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组织部分优秀少先队员到金水区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

在龙子湖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卢彦老师的带领下,25名优秀少先队员带着为老人准备的礼物,到郑州市金水区敬老院去探望和慰问这里的孤寡老人,同时也带去队员们最真挚的祝福。敬老院里的老人中有的是儿女们平时工作繁忙而无暇照顾,有的是因为老伴已经不在人世的退休职工。其中有一名身残志坚、特别喜欢读书的赵志国叔叔,给队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赵叔叔的身边,少先队员齐声为他朗诵了一首闻一多先生的诗歌,少先队员们稚嫩的声音湿润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眶。赵叔叔向队员们讲自己读过的书,队员们认真倾听,并和赵叔叔约定一定好好读书,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时间不长,但是在少先队员心中已深深的埋下尊老爱老敬老的种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通过老师和少先队员们的力量,将这份对老人的关心与爱,继续传承下去。

图/文: 龙子湖小学 杜朝晖 姚建立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