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共读明真知 对话交流促成长

2021-01-14 10:54:27  有次阅读

6_副本

师徒分享《如何撰写课题的结项报告》

为了继续打造教师学习共同体,构建学习型教师队伍,2021年1月12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开展了“对话”教科研——师徒共读《手把手教你做教科研》读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保教处主任马莉莉及张春美主持,分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共有21对师徒、46位教师参与本次师徒共读交流活动。活动中,师傅进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之师傅论道”环节的共读章节内容分享,接着,徒弟结合自身课题研究的情况进行“书山有路勤为径之徒弟讲述”的分享,师徒共同结合课题研究中的具体问题进行“青蓝结对传薪火之师徒对话”,最后,由师傅进行“讲经论道出真知之点睛之笔”的点评和总结。每对师徒活动前的深度研读和精心准备、活动中的引经据典、深度研讨,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后,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园长焦可心鼓励全体教师树立“师傅无处不在”的学习观,他谈到不同的人生阶段要遇见、学习、感恩不同的师傅,要以师傅为自己学习的榜样,不断学习。面对全体师徒他讲到:师傅要终身学习,提升教科研水平,引领徒弟发展。徒弟要虚心请教,与师傅相辅相携,共同成长。

本次活动通过与书本为伴,与大师对话,理论与实际结合,提升了全体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在共读共话中明晰真知,在对话交流中促进成长,引领全体教师深度阅读,共做有效教科研,争做研究型教师。

图/文: 龙子湖幼儿园 孙胜楠 张春美 刘风霞/焦可心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