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经典润童心

2019-12-06 02:56:51  有次阅读

戏曲表演《三岔口》

戏曲表演《三岔口》

孩子们认真观看演出

孩子们认真观看演出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戏曲经典,培养幼儿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2019年12月4日上午,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龙子湖幼儿园。专业的戏曲演员为全体中大班师幼带来了一场戏曲盛宴。

一阵阵清脆的锣鼓声拉开了演出序幕。主持人首先向幼儿介绍了戏曲表演中“生、旦、净、末、丑”人物角色的行当分类,并邀请幼儿上台学习小生和花旦的行礼、还礼动作。互动环节,主持人展示了古时戏院里向远处观众递毛巾的功夫,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叫好声。另外,孩子们观看了《天女散花》《三岔口》两段戏曲表演,演员们的一颦一蹙、一举一动无一不体现出深厚的舞台功底,给孩子们带来深刻的艺术享受。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幼儿近距离感受了戏曲的魅力,更让幼儿得到了戏曲文化的熏陶与滋养,促进了园所文化的建设,更推动了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图/文: 龙子湖幼儿园 李欣燕 张迪 刘风霞/焦可心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