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八粥 温暖你我他

2024-01-18 16:53:41  有次阅读

开展腊八送粥志愿服务活动

普惠路二幼开展腊八节爱心送粥志愿服务活动

幼儿为忙碌的工作者送去腊八粥

师幼一起为忙碌的工作者送去腊八粥

一碗腊八粥,好个腊八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传递友爱、互助、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2024年1月1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联合海马社区开展腊八节爱心送粥志愿服务活动。

为给冬日依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和甜蜜,凌晨五点,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的厨房师傅们早已忙碌起来,他们准备了大米、薏米、红枣、莲子、花生等丰富多样的食材,精心熬制营养健康的腊八粥,师傅们希望用一碗简单的腊八粥为辛勤的城市建设者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早上8点,党员、教师将香甜美味的腊八粥装杯完毕,带着孩子们共同走上街头,联合海马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一杯杯腊八粥送给冬日里依旧奔波忙碌、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过往行人,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敬。在腊八送粥的过程中,孩子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积极踊跃地将腊八粥送到每一位辛勤工作的劳动者手中,在传承中华民族美好习俗的同时,也将友爱互助、乐善好施的人性之美展现地淋漓尽致,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喝碗腊八粥,根脉永相传。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将持续走进社区、联合社区开展传统节日活动,家园社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汇聚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正能量,在赓续传统中走向未来。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