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24-03-06 16:29:48  有次阅读

4.为旅客热心提供服务

师幼共同帮助乘客

历经岁月洗礼,雷锋精神在历史的长河里熠熠生辉,照耀着一代又一代人去学习、追寻、实践。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2024年 3月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带领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幼儿志愿服务队走进郑州东站,开展“‘小手拉大手’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志愿活动伊始,郑州东站工作人员细心为教师、幼儿讲解志愿服务注意事项、高铁站区域分布、进出站路线等,确保志愿者能够快速、准确掌握信息,为旅客提供精准服务。

为能全方位、多角度帮助乘客,志愿者们精心分工,来到出站口、电梯口、售票大厅等区域,教师带领幼儿热情耐心地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乘客,积极开展秩序维护、爱心帮扶、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幼儿志愿者们在教师的引导下积极主动、尽己所能地为过往的旅客提供帮助。志愿服务过程中,教师带领幼儿坚持微笑服务、耐心讲解、细心指引、贴心帮助,充分展现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向上、热心帮助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们今天帮助了8个人”“我们帮助了6个人”“我们帮助姐姐找到停车场”“我们帮助阿姨查询去中原福塔需要多少钱”“我们带着叔叔去了售票大厅”“我们一直在问叔叔阿姨需要帮助吗”“我都气掉了两颗牙,帮助的人太少了”······听,孩子们用最纯真稚嫩的话语,表达参与志愿活动的喜悦与自豪,用最简单朴实的语言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用最真实的行为践行志愿精神,在模仿教师的言语行动中实现雷锋精神的代代传承,让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涓涓温情凝聚爱,滴滴热血汇成海。下一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将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联盟实施路径”,联合郑州地铁等多家单位,拓宽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谱写新时代校园志愿服务新篇章。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