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三月学雷锋 保护生态树新风

2024-03-21 14:53:28  有次阅读

呵护环境

精心悬挂护绿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2024年3月2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与郑东新区圃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春风三月学雷锋 保护生态树新风”护绿牌设计活动。

在了解护绿牌的制作要点的基础上,现场参与人员兴趣盎然、跃跃欲试,积极利用网络资源查询爱绿护绿素材。经过巧妙的构思,大家纷纷拿起提前准备好的画纸、水彩颜料及各种绘画工具开始创作,认真选色上色,一笔一划地描画花草树木等图案,并将图案与文字巧妙结合,书写“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植此青绿 为春天上色”“生态保护”“种一颗小树 绿一方净土”等爱绿护绿标示牌。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画作,一句句温馨的标语,向社区居民发出生态保护号召,携手保护绿色生态环境,谱写春日学雷锋绿色序曲。

带着精心设计的护绿牌,大家来到社区内,小心翼翼地将护绿牌悬挂在树木上,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生态环境,保护花草树木,守护美好家园。用心制作的护绿牌吸引了过往居民的驻足观看,大家纷纷称赞老师和社区工作者的心灵手巧,表示一定爱护环境,为地球的绿色添彩,携手共建美丽绿城。

“植”此青绿,“树”满春天。本次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生态保护的意识,根植了“两山”理念,掀起了生态文明“绿色风潮”。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创新开展新时代精神文明工作,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白文婷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