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黄河自然生态体验活动

2021-04-16 10:54:03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进行快乐独轮车比赛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进行快乐独轮车比赛

随着首届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在郑州启幕,为在黄河文化月,讲好黄河故事,感恩黄河母亲,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2021年4月15日组织大班幼儿前往黄河富景生态园开展黄河自然生态体验活动。

出发前,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保教主任李伟叮嘱幼儿要做到:牢记安全第一,上车系好安全带,下车紧跟老师步伐;领略黄河自然风光,感受黄河两岸风景,体验黄河生态之美;爱护环境,做文明小卫士,不乱扔垃圾。

走进黄河富景生态园,幼儿难掩兴奋之情,兴致勃勃的欣赏沿黄美景,观赏花卉植物,聆听黄河之声,感受活力黄河。生态园内,教师组织开展快乐独轮车、愤怒的小鸟、 手工DIY画风筝等趣味游戏,幼儿在快乐独轮车比赛中团队协作、勇往直前,在愤怒的小鸟游戏中瞄准目标、精准出击,在手工DIY画风筝时认真专注、快乐创作,在自然课堂中体验成功的喜悦,收获成长的快乐。

幼儿园师幼还在黄河岸边植树添绿,各班幼儿在老师带领下划分任务、领取工具、申请树苗,在黄河附近有序进行爱心植树。植树过程中,幼儿之间相互配合,两两协作挥舞铁锹,挖坑栽树;同伴一起扶正树苗,合力培土;小组分工,接力运水,浇灌树苗。最后,孩子们在爱心卡片上写下名字与祝福语,与小树共同成长。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将内涵丰富的黄河文化融入幼儿园黄河主题课程中,与黄河文化月紧密结合,引领师生在课程实施、社会实践、亲身体验中了解黄河千年发展史,感受黄河母亲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传承黄河精神。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胡元贝 梁晓飞 吴慧玲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