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先烈精神

2024-04-02 17:34:04  有次阅读

缅怀英烈

敬献鲜花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先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先烈精神

英雄先烈是民族的脊梁,也是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又是一年清明至,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2024年4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组织党员、幼儿一同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共同感悟“红色”精神,回顾先烈英雄事迹。

到达烈士陵园后,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办公室主任胡元贝首先向孩子们讲解清明祭奠烈士缘由,讲述革命先烈英勇故事,使幼儿深切理解祭奠英烈的重大意义,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应当珍惜。

鲜花献英烈,浩然存天地。全体师幼手持花束,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前,向英烈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深切缅怀,共同追思先烈,表达他们对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感恩之情。

烈士陵园内,教师带领幼儿参观浮雕影壁墙,瞻仰吉鸿昌等烈士墓,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尊崇英烈、崇尚英雄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慢慢扎根。孩子们纷纷说道:“我们一定向英雄的革命前辈学习,向他们一样,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一次神圣的祭奠,一次灵魂的洗礼。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将扎实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带领全体师幼秉持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沿着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奋进。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