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流促提升 凝聚智慧共成长

2022-06-24 16:26:15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624134143

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

1Q6A6313

认真学习 总结提升

2022年6月2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二楼会议室举行教师分享交流活动。

本次分享活动分为班级管理经验交流、课程故事分享和保育经验交流三部分,其中班主任分享班级管理经验,副班教师分享课程故事,保育教师分享保育经验,行政领导担任评委,由此实现全体教师共参与、共学习、共成长。

班级管理经验分享中,班主任结合班级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从幼儿教育、团队建设、家长工作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内容丰富充实、案例真实鲜活、聚焦精准深入、亮点新颖突出,体现出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充分诠释了班级管理的理念与方法,教师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课程故事分享中,副班教师从班本化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着手,结合本班幼儿的兴趣和发展规律,生成了“循着光的方向”、“看见、追随、支持”、“能干的我”、“你好,小学”等课程故事。生动的课程故事、专业的理念解读,深入的分析反思,充分彰显出教师的专业素养。

保育经验分享中,保育教师从幼儿保健、一日生活照料等多个方面分享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全面体现幼儿教育中保教并重的重要原则,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结束后,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保教处司春艳、韩亚婧依次进行点评。司春艳在充分肯定班主任引领班级发展所做的努力的同时,鼓励班主任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善于吸取有益经验,取长补短,推动班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韩亚婧则鼓励教师要进一步理清课程故事的内涵、掌握课程故事架构的五大策略,突出课程故事的生命力、表达力和表现力。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本次教师分享活动,架构起教师交流学习的桥梁,激励教师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反思,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做到求知若渴、博采众长,实现自身专业素质的提升。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将深入推进教师发展工作,努力打造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惠美教师队伍,推动幼儿园迈上教育发展的新台阶。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刘丹丹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