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秋日 应约而来

2020-09-27 17:04:52  有次阅读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岳亚平作讲座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岳亚平为学员作讲座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金秋收获时节,国培学员应约而来。2020年9月2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国培计划(2020)”——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开班典礼,来自巩义、兰考、商丘、信阳四地市的50名学员齐聚一堂,共享学习之乐,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岳亚平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开班典礼。

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致辞。吴慧玲在致辞中畅谈当前国家对学前教育事业的投入与支持,分享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幼师培训经验,勉励学员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学习中收获前行的力量。

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保教主任王晨霞代表讲师发言。王晨霞讲到:将依据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围绕教师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的培养,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确保培训质量,力争圆满完成任务。

商丘市第二幼儿园教师张蕊代表学员发言。她承诺将和其他学员一起转变角色、摆正位置,深度参与,将此次学习收获与自身理论水平、教育教学、教研教改相结合,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

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岳亚平发表讲话。岳教授高度赞扬了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园本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幼儿教师培训等方面所发挥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有所得、有所悟。

随后,岳教授以《儿童的有意义学习与准备》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地对《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进行解读,促使学员深入思考、积极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走近《指南》、把握《指南》。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在国培计划(2020)中将继续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对学员实施精准培训,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努力形成“学习强师”的局面,实现培训目标,达到培训效果。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胡元贝 梁晓飞 吴慧玲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