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促进步 中西交融衍生花

2019-10-11 14:28:27  有次阅读

公开课现场

有趣的外语教学活动

公开课教研

公开课教研

为了解东区幼儿园外语教学一线状况,提升外教的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外教之间的学习交流,2019年9月29日下午,郑东新区外籍教师观摩课及教研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进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教研室教研员陈静、宣外口朱华斌、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及郑东新区幼儿园外籍教师、外事专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普惠路二幼外籍老师TANIA带来了一节有趣的英语活动《学习T》。TANIA标准的发音、亲和的态度让孩子们迅速进入到学习状态。幼儿通过游戏复习巩固了句型“Are you a girl or a boy? Can you fly? Can you eat? How many eyes/ears/legs do you have? How are you today?”。紧接着,TANIA拿出她的神秘魔筐,依次展示老虎Tiger、乌龟turtle、火车train,引出本节活动的学习主题T,并通过“老虎爆炸”游戏帮助孩子学习字母T及相关单词的英语发音。复习巩固环节,TANIA通过游戏《争夺保龄球》,使孩子们在快乐兴奋的状态中进一步巩固学习所学知识。活动的高潮环节是最后的英式下午茶,TANIA演示泡茶Make tea的步骤,并请嘉宾与幼儿分组入座,在优美的古典音乐中,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大家一起品茶吃点心,愉快地结束了本节活动。

观摩课后,全体人员针对课堂上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对TANIA大方自然的教态,课程环节的设计,中西方文化的交融给予了好评,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TANIA表示自己特别珍惜和重视在郑东新区教学的机会和平台,自身会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帮助普惠路二幼的孩子们学习并且能够爱上英语这门语言!

郑东新区外籍教师观摩课及教研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外籍教师们在互相观摩和交流学习中达到提升自己的目的。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会在接下来的英语教学工作中,紧跟时代潮流步伐,不断开拓国际化视野,把最美好的献给的孩子!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郭颖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