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双向奔赴

2023-11-09 15:13:19  有次阅读

1Q6A0011

亲子温馨互动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增进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联系,2023年11月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开展家长半日开放观摩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以倾听者、参与者、观察者的身份观摩孩子在园的学习、生活及游戏等方面的情况,亲眼见证幼儿各方面能力的发展,共同助力幼儿健康成长。本次活动从上午8点40分家长持卡入园开始,依次观看教育教学、喝水、入厕、间操、户外活动、进餐等环节。

在教育教学环节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选择教育内容,精心设计活动环节,注重活动的游戏化、参与的全员化,鼓励孩子们主动思考、敢于尝试、大胆表现、合作交流。轻松有爱的活动氛围,良好的师幼互动,家长们沉浸式体验孩子们积极参与的良好状态,感受孩子们的点滴成长以及教师们别样的教育风采。

半日活动中最使家长惊艳的要数幼儿篮球间操,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熟练精湛的技能,高亢嘹亮的呐喊,勇敢自信的跳跃,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或拍照或录像留存这精彩的瞬间。

户外活动中,结合幼儿运动发展水平,各班老师巧妙利用户外材料,将走、跑、跳、钻、爬、滚等基本动作融入其中,满足幼儿肢体均衡发展。孩子们积极参与每一项运动项目,灵活地玩转所有器械,在运动中尽情的挥洒汗水。家长们也按捺不住参与其中,和孩子们一起开心玩篮球、投沙包、滚铁环等,整个操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美好的时光虽然短暂,但留下的感动绵延不断。活动结束后,各班家长们纷纷留言反馈,字里行间表达了见证孩子成长的喜悦,也在感叹老师工作辛苦不易的同时表达了对教师工作的理解,对幼儿园保教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