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绘廉洁画 共扬廉洁风

2023-11-16 16:56:25  有次阅读

齐绘廉洁画 共扬廉洁风

齐绘廉洁画 共扬廉洁风

积极参与

认真绘画

为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廉洁思想根基,2023年11月1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与郑东新区圃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齐绘廉洁画 共扬廉洁风”廉洁石英画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教师魏姜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石英画绘画技巧,从色彩调配、结构设计多方面引导党员、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增强对石英画的理解和认知,并为其准备齐全的绘画材料,为后续活动做好准备。

讲解结束后,现场参与人员兴趣盎然、跃跃欲试,纷纷拿起提前准备好的画纸、水彩颜料及各种绘画工具开始构思与创作。结合自己对廉洁的领悟,大家一笔一划勾画莲花图案,认真选色上色,在画笔的挥动下,一朵朵高洁的莲花跃然纸上。纯白的卡纸,五颜六色的颜料,大家发挥想象,自由创作,也让绘制的莲花拥有了独一无二的特性。一捻一转、一沾一揉……大家巧用心思,细腻灵动的勾勒、精心的绘制,用艺术形式诠释莲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独特意境与深厚底蕴,弘扬廉洁文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绘,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绘画作品精彩亮相。大家相互欣赏、热烈讨论,相互传递崇尚廉洁的理念,传播以贪为耻、崇尚清廉的思想,营造清廉和谐的氛围。

弘扬新风正气,厚植廉洁文化。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教师清廉的教育高地,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学校,让校园成为“安定团结的和谐之地”。


图/文: 普惠路第二幼儿园 王鹏成 边香玉 胡元贝 吴慧玲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