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幼儿健康 快乐茁壮成长

2023-03-20 11:02:46  有次阅读

aa47d2809f43fe298a8785a4fc87e4a

保健医在为幼儿测量身高和体重

定期的季度体检是幼儿园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阶段是儿童身体发育和机能发展极为迅速的时期,也是形成安全感和乐观态度的重要阶段。发育良好的身体、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生活能力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为全面了解幼儿的成长发育和健康状况,2023年3月15至1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保健室对全体幼儿进行身高、体重常规健康季度体检。

身高、体重的测量能定期了解幼儿的成长发育情况,从而更好地为幼儿的运动、生活、饮食做出相应调整。体检前,老师向孩子们科普健康检查的事项和重要性。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排队,按照保健医的要求进行检查。各班幼儿在保健医生的指导下,很配合地站在身高体重秤上,进行身高、体重测量。

体检后,保健室根据每位幼儿检测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评价,并将体检结果和意见,及时反馈给教师和家长,以便班级教师和家长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幼儿园的季度体检,是保障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阶段性体检,可以帮助幼儿园和家长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状况,有效促进幼儿健康发育。

图/文: 普惠路一幼 刘一丹 余梦瑶 庞然 海建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