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引路 静听花开的声音

2020-07-13 04:15:17  有次阅读

1X5A0365

张冰清老师介绍本组课题

课题是引领保教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和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发挥课题研究在幼儿园课题改革中的引领作用,切实推进课题实施情况,从课题研究中看幼儿发展、教师专业成长,2020年7月10日上午,满怀着对教科研的热情和对教育的思考,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举行市级、区级课题开题报告会。

薛骁婕老师的《以心情日记为载体促进幼儿心理健康的实践研究》,从心情日记这一有效载体出发,在幼儿园和家庭中开展实践研究,深入了解幼儿情绪发展,帮助幼儿调节和控制情绪,帮助家长和教师解读和支持幼儿心理发展。李焕杰老师的《<指南>背景下运用头脑风暴式策略促进园本教研有效开展的研究》,基于本园的现状为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而进行的一种教研活动。张冰清老师的《传统游戏材料在区角游戏中对幼儿发展的研究》,从如何把传统材料融入区域活动中,提升优秀传统文化在幼儿园阶段的全面渗透,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这一瑰宝。

普惠路一幼会在研究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加强业务水平和提高自身修养,脚踏实地,做有情怀的教育者,有温度的课题研究。这个盛夏一定玻璃晴朗,橘子辉煌,有人会笑着向你跑来,带着阳光和果香,收获于盛夏,满载而归。

图/文: 普惠路一幼 王旭 刘方 殷茂萍/海建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