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交流谋发展 携手共进谱芬芳

2022-03-09 16:40:23  有次阅读

1

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园长张冰分享《澄心育人 静待秋实》

4

中班美术活动《运动的毛根小人》

3_副本

国培学员参观园所环境

2_副本

合影留念

草木清徐,循梦而行。2022年3月8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迎来了由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第四期)”的117位学员来园参观交流,共品教育艺术, 同话专业提升。国培学员们提交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园门口完成扫码、测温、消毒后,满怀憧憬地进入了美丽的澄乐园。

心中有暖,必有远方。活动开始,主持人蔡莹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以温馨的暖场活动游戏,拉近彼此间的距离。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园长张冰以《澄心育人 静待秋实》为题,对办园理念、园所环境、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着重分享了幼儿园“澄”育课程框架下的幼儿教育月主题活动,赢得了国培学员的阵阵掌声。

秋澄幼儿园教师王晓带来中班美术活动《运动的毛根小人》,以冬奥会花滑姿势为切入点,引导幼儿发现多样的四肢造型,鼓励幼儿自主创作运动的毛根小人。她用丰富生动的教学语言,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

走过青葱,方能感受生机活力,看过热爱,更能体会教育的点滴痕迹。学员们分四组参观幼儿园的室内外整体环境。从楼道到活动室,从各功能室到办公区,从种植园到户外场地,讲解老师认真地介绍幼儿园如何将办园理念、园所文化与环境创设有机渗透、互为支撑,真正做到了“让每一面墙壁有文化,让每一个角落会说话”。学员们或驻足欣赏、或仔细观察、或拍照记录,从“会说话”的环境中纷纷感受到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优质的办园品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乘着东区“美好教育”蓬勃发展的东风,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将继续秉承“澄心育人 静待秋实”的办园宗旨,保持自强奋进姿态,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幼教同仁间的交流学习,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推动幼儿园内涵式发展,为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 贾佳 付雅琦 田旭阳 张冰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