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3-03 15:28:38  有次阅读

图片1

教师志愿者提醒乘客有序安检

图片2

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与地铁工作人员合影

在学雷锋纪念日的关键节点,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集中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加强教职工对雷锋精神的认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3年3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党支部进行第一季度书记上党课。书记张冰从雷锋故事出发,讲述雷锋同志短暂的生命中感人至深的事迹,领读雷锋名言,希望老师们学习雷锋同志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关心集体、勤奋工作的良好品质,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3月1日,由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如意湖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郑东新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艺术文化广场举行,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教师们在签名墙上签名,带头践行文明行为,向市民宣讲《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共同引领新时代的新风尚、新生活。

3月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组织教师走进郑州地铁儿童医院站开展志愿服务。首先,教师们与地铁工作人员一起庄严宣誓,共同维护志愿者形象,努力做到文明服务、温暖服务。随后,教师志愿者分布在自助购票机、地铁安检口、进出站闸机等位置,耐心为过往乘客讲解购票方法,指引最便利的出站口位置,提醒乘客有序安检;地铁站外,部分教师细心摆放站外共享单车,维护城市道路整洁,优化乘车环境。

雷锋同志青春的面庞定格在历史长河中,而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增强教师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讲文明、树新风。接下来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雷锋精神闪闪发光。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 田旭阳 贾佳 张冰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