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 澄娃逐梦六一

2021-06-01 17:28:42  有次阅读

6

舞蹈《我爱我的祖国》

3

做解放军叔叔那样的神枪手

儿童是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恰逢建党100周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培养幼儿勇敢奋斗、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记忆,让幼儿成为新一代爱祖国、爱运动的现代中国儿童,2021年6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开展了以“传承红色记忆 澄娃逐梦六一”为主题的红色课程教育系列活动。

骄阳正好,万物并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幼儿园老师化身为公主和王子,亲切地给每个孩子一个快乐的拥抱,赋予孩子们童年美好的记忆。本次活动课程分为《红歌放异彩,童心颂党恩》、《寻红色文化,承赤子之心》、《炼健康身心,寄中国希望》三个篇章。孩子们现场演绎舞蹈《我爱我的祖国》、《小猪佩奇》,戏剧《谁咬了我的大饼》,用优美的舞蹈、稚嫩的歌声展现着小小儿童对红军和祖国的敬爱之情。幼儿园还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特点,准备丰富多样的红色游戏活动,如:攀岩走壁、空中大冒险、翻高山越草地等,邀请解放军和幼儿共同游戏,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感受红军战斗、生产等过程,理解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不易,激发其爱国情怀,争做中国现代好儿童。小小足球,大大梦想,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始终把幼儿的身心健康放在教育的第一位,孩子们在多样的足球游戏中体验着、快乐着、成长着,激发幼儿对足球运动的兴趣,提高其平衡、力量、协调等身体素质,习得敢于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等运动品质。

看今朝中华盛世,忆往昔峥嵘岁月。孩子们在老师们和家长志愿者们的共同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收获了快乐、幸福、成长。通过红色主题课程系列活动,滋润了每一位澄娃的心田,红色的种子正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 程亚蒙 贾佳 田旭阳 张冰 审核:李许亚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