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内涵提质量 活力创新促发展——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迎接郑东新区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

2021-06-18 18:22:41  有次阅读

3

评估组成员听取汇报

5

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迎接郑东新区示范性幼儿园评估

2021年6月18日上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督导工作负责人裴小翠,郑东新区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专家组成员韩瑞娜、姜亚娟、刘双芳、郭燕燕、李雪红、李爱珍一行7人,对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创建郑东新区示范性幼儿园工作进行评估验收。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园长张冰以及中层班子成员全程陪同。

首先,张园长做了以《俯身躬行做教育 赤子澄心育新葵》为主题的自评汇报,从幼儿园基本情况、园舍设备、教师队伍建设、保教工作、幼儿发展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的汇报,让评估组一行感受到独特的“澄”文化。随后,评估小组成员参观了园所环境,对环境创设、食堂卫生、设施设备进行认真的查看和评估,并对幼儿园富有“澄育”课程意识的环境创设倍感兴趣,认同幼儿园环境支持幼儿主动学习,真正体现“澄心育人”的教育理念。接着,评估小组深入到班级,了解幼儿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对教师的常态活动组织、幼儿一日生活情况进行现场观摩与指导。最后,评估组通过查看档案资料的形式对幼儿园办园条件、园务管理、队伍建设、保育保健、教育教学、幼儿发展等方面进行专项评估。专家们在查阅档案材料的同时,随机与老师交谈了解幼儿园情况,并对幼儿园高质量的档案整理工作提出好评。

反馈会上,评估专家一致认为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办园方向明确,创建工作扎实有效,管理科学,环境典雅,教学、安全、保健、科研等工作科学规范,注重幼儿园内涵发展,幼儿各项能力发展良好。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民族振兴始于幼教。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将以区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为契机,从细处着手,继续推行优效管理、锻造优质师资、创设优美环境,深化内涵发展,让幼儿享受“澄育”教育,感受成长幸福,创办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示范园。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 程亚蒙 李圆圆 田旭阳 张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