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六一 与你“童”乐

2022-06-01 16:08:29  有次阅读

图片1

萌趣变身秀

图片2

夏日淘集市

习近平总书记说:“儿童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儿童,民族的未来在儿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让幼儿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节日,实现真自主,感受真快乐,体味真童趣,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以“缤纷六一 与你‘童’乐”为主题开展节日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萌趣变身秀、超级电影院、夏日淘集市、端午“粽”动员四个主题。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梦,梦想自己能变成另一个身份,澄宝在专属节日里打扮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蹦蹦跳跳与儿童节撞个满怀。

变身秀中,孩子们在T台上走出自信,秀出阳光,尽情地展现着自己,全体老师一同见证成长绽放的炫目时刻。超级电影院里,孩子们全神贯注感受心灵最深的启迪,既然疫情期间不能去远方,那就一起在澄乐园里看电影吧,孩子的脚步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雏形小社会,成长大环境。老师和澄宝一起精心策划小清新“夏日淘集市”,澄宝将家中闲置的物品带到集市上,买卖、分享、交换,不仅丰富了生活经验,而且语言表达、社会交往和社会适应等能力也得到了发展,树立起绿色生活,勤俭节约的理念。

粽子飘摇糯米的软香,艾草妆点门檐的静谧。“六一”遇“端午”,传统和童趣碰撞出别样的火花。在老师的带领下,澄宝们尽情体验端午习俗,美就在国风服饰中,爱就在粽叶飘香时,端午节特有的韵味让澄宝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人。

童年是鲜艳的花朵,弥漫馨香。童年是成长的足迹,憧憬希望。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澄宝在快乐的体验中尽享节日趣味,收获真实成长。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将继续秉持“澄心育人 静待秋实”的办园理念,在“澄育”课程的引领下,用爱,做有温度的教育,用爱,温暖澄宝的童年,和澄宝一起编织一个个美丽的“童年梦”,助力中华民族幸福的“中国梦”、“强国梦”。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 付雅琦 田旭阳 张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