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霓裳 礼乐童游

2023-06-02 17:15:42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603102937

指尖博弈乐思索

六月的阳光,灿烂无比;六月的儿童,欢天喜地。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2023年5月3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开展以“锦绣霓裳礼乐童游”为主题的六一夏日·亲子游园会,让幼儿在感受民族文化魅力的同时,乐享相伴成长。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卢常海、综治信访办主任张锐、花胡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全军应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家长携手幼儿身着清丽的汉服进入园区,“锦绣霓裳 礼乐童游”--六一夏日亲子游园会正式开启。

本次游园活动,童真和传统文化相结合,共设置茶香暖意、燕射投壶、水墨团扇、花钿彩绘、古韵旗袍、指尖博弈......等26个游戏项目。

游戏活动中孩子们畅游、体验每个项目,感受华夏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户外游戏区孩子们蒙眼击鼓、燕射投壶、快乐垂钓、沙池寻宝……一串串彩色的圆环满场纷飞,用快乐的角度旋转出发,识古人之雅,效前人之行,带着传承百年的文人雅趣,与套圈相约,开启经典的欢乐时光。

室内体验,雅致和韵味交融,眉间轻点花钿更显汉唐韵味;象征团圆美满之意的团扇在孩子们的画笔下被赋予最美好的期许;孩子们面对而坐,指尖博弈,黑白之间,楚河汉界内外,棋艺带来的启悟和内涵被无限拓展,棋盘之外的天地被融合为一;一方茶席间孩子们静坐品茶,回味中华茶文化的深远;盘扣立领、印花点缀,一件件典雅的旗袍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

卢常海、张锐和张全军观看了幼儿的体验活动过程,对幼儿园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合理设置体验活动,将传统文化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幼儿参与其中给予肯定,鼓励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做,接力中华文化的传承。

游园结束后,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园长张冰给每位幼儿送上节日的礼物,希望孩子们在书籍中领略华夏民族的文化风采。

在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中孩子们收获满满的快乐,收获真实的成长。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始终坚持以民族文化浸润童心,从小培养幼儿的文化自信,让每位幼儿成为民族文化的传承人。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秋澄幼儿园 田旭阳 张颖 张冰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