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2019-12-06 02:59:07  有次阅读

法制小报

法制小报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2019年12月4日—6日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以“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展开了系列法制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开展了国旗下演讲活动。在晨光中,三三中队的队员代表带来国旗下的演讲《做知法懂法好少年》,提醒队员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大家从小树立法制意识,规范自己的言行。接着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组织队员认真学习系列法律、法规,倡导大家做遵纪守法好少年。通过活动课上的学习,商鼎路一小的队员们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对不良行为有了深刻了解。最后,三四年级还开展了一系列的法治实践活动,如制作法制手抄报和法制标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队员们学法的积极性、主动性。

法制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校将继续加强对少先队员进行法制教育,使法律教育经常化、规范化、行为化,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加强队员们法制教育工作的新途径,力争把每一个队员都培养成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图/文: 商鼎路小学 汤慧芳 李宁 王金红 梁爽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