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勇担历史使命

2021-06-30 16:46:39  有次阅读

实验学校在彭雪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在彭雪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加强体验式、沉浸式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党性修养,2021年6月27日至29日,郑东新区九年制实验学校党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高国旺的带领下,到南阳镇平彭雪枫纪念馆、淅川南水北调渠首站参观学习。

在彭雪枫纪念馆将军塑像前,瞻仰烈士英姿,将军音容宛在,青松苍翠静穆。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圈,虔诚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深入地了解了彭雪枫同志的生平事迹,体悟到“共产党人的好榜样,中华民族的英雄”的精神风骨。同志们以铮铮誓言鞭策自我,以眷眷深情缅怀先烈,以拳拳红心继承遗志。

在渠首大坝,党员教师们倾听了淅川人民舍小家为大家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开创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南水北调工程。展览馆里,一幅幅图片,见证了党和人民团结一心、党员群众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伟大精神。一渠碧水向北流,作为受益的郑州人,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南水北调精神,不怕困难、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勇于担当,随时准备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迎接百年华诞勇担使命。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的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洗礼,境界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勇向前。


图/文: 实验学校 张纳强 王敏 胜文利 高国旺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