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检查组专家到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调研

2023-03-20 11:08:34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16082430

河南省教育厅检查组专家到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双减”和“五项管理”等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管理规定全面落实,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3月15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检查组专家一行4人,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高中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对学校作业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杨辉,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科刘楠、张浩,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丁幼新陪同。

在学校二楼会议室,丁幼新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办学条件、校园文化建设等,并对学校的教辅资料管理、作业管理与考试评价、课后服务、课外读物管理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学校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教育部及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新课程、新高考,根据学校实际,积极探索针对性作业管理和考试评价方案。此外,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聚焦课堂教学,规范课前、课后管理,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汇报结束,丁幼新与检查组专家就课后延时服务、学校作业建设与考试评价管理等情况作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组对学校的作业管理、考试、课后服务、课外读物管理等工作档案材料进行了查看。专家组还深入班级,对学生开展问询,了解学生的作业及课程负担情况。专家组对学校规范的校本课程建设、作业管理与考试评价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落实“双减”提质增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将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积极探索新高考背景下的作业建设和考试评价管理,设计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强化高质量的校本作业管理,建立科学的评价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们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图/文: 外国语中学 吴宗芪 苗诗雨 樊僧健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