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6 11:25:45  有次阅读

NO4A0968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党总支组织委员王海霞做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营造爱国爱党的氛围,中共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总支部委员会于2021年4月15日在学校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为遵义会议的深远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学校党总支组织委员王海霞开讲百年党史学习第二课,带领广大党员回顾了从1921年建党至1935年遵义会议召开之前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国际之间的关系,以及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筚路蓝缕的艰苦岁月,从而使党员认识到,遵义会议的重要成果之一就是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解决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遵义会议的最大的成果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里程碑。当时的中国共产党,唯有毛泽东是真正成熟的领袖。选择毛泽东作为领袖,本身就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日益成熟。遵义会议之后,在毛泽东同志主导下制定和实施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使中国共产党从长征前濒临灭亡的险境转危为安,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1945年党的七大胜利召开,全党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实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形成蓬勃力量,势如破竹,摧枯拉朽,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

学校党总支书记樊僧健做总结,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了解遵义会议的深远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之初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学活动相结合,团结合作,端正态度,积极工作。

遵义会议是中共党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同时也是中国革命与共产国际关系史上一个意义重大的转折点。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全体党员一定会牢记中国共产党14年艰苦努力,曲折斗争,建立新中国的历史,秉承优良传统,投身祖国教育事业。


图/文: 外国语中学 程尔萱 王姗姗 王海霞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