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绿色校园 倡导健康生活

2021-04-16 11:35:27  有次阅读

NO4A0801

           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主任、专家讲师团讲师胡金磊作“绿色·健康”知识讲座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预防校园传染病发生和流行,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21年4月15日,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邀请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主任、专家讲师团讲师胡金磊来校作以“构建绿色校园,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下午四点,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一楼报告厅气氛活跃,胡金磊以幽默生动的方式开展本次讲座。讲座内容包括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教职工常见职业病、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春季呼吸道疾病、室内外环境污染的危害、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等。对预防和应对校内外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故的科学常识部分,胡金磊就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两项内容现场做了详细且标准的示范,并与在座老师展开互动,认真指导和纠正老师们在应对突发状况中实施的急救措施。

整场讲座活动内容丰富、轻松高效,各位老师收获满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知识,提高了教职工对健康的重视,有利于促进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

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始终把教师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行动,不断推进绿色校园和健康校园创建工作。


图/文: 外国语中学 程尔萱 王姗姗 王海霞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