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 感悟教育智慧

2019-08-22 11:18:46  有次阅读

宋存国老师做讲座

宋存国老师做讲座

为提升教师的教学管理技能,加强学校间交流,2019年8月2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邀请河南省优秀班主任宋存国老师作讲座。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党支部书记樊僧健、副校长闫瑞敏等领导以及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全体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樊僧健主持。

宋存国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作了题目为《使命不怠 百炼成钢——忙碌着、幸福着、收获着》的讲座,以“忙碌”、“幸福”、“收获”为关键词,从班级文化、班级管理、班级活动等多维度传授了丰富的班主任管理经验。

陪伴是最好的说教。宋存国老师称,要陪伴学生成长就注定是忙碌的,忙碌中要学会规划,做到三勤。一要腿勤,坚持勤勤恳恳的态度,抓课堂,抓早晚自习。二要脑勤,认真思考并制定学生成长的三年规划。三要手勤,坚持写工作提纲、教学反思,做好归纳总结。

幸福是每个人永恒的精神追求。班主任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细节,让幸福感永驻班级。宋存国老师介绍了多种和学生交往的方式,如和学生一起运动、送学生一本杂志、和学生共度佳节等,充分展示了学校生活不仅有苦涩,更有着幸福的色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班主任在日日付出、月月拼搏的同时,也在不断收获。宋存国老师在讲座最后分享了做班主任的感悟,教育的过程有艰辛,也有快乐,为学生照亮道路,教师必须要放出光芒。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宋存国老师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案例和风趣的语言,诠释了班主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分享了多年来积攒的班主任管理经验,赢得了在场教师一次又一次的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在场教师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中将会更上一层楼!


图/文: 外国语中学 李芮婷 李爽 王海霞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