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共分享 交流促成长

2019-08-23 03:21:45  有次阅读

杨俊生老师进行交流分享

杨俊生老师进行交流分享

为加强教师间的交流,提高教师教学管理技能,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于2019年8月22日召开教师分享会。校党支部书记樊僧健、副校长王海霞等领导以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海松涛主持。

会议期间,学校语文、数学、英语、政史地、理化生五个教研组分别派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讲述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促进了学校教师的交流。

杨俊生老师首先分享了他在教育教学中的思考,强调要坚持三个用心。一要用心工作,积极完成分内任务;二要用心相处,主动融入学校团队氛围;三要用心学习,坚持主动全面进步。唯有如此,方能领会教学真谛。

李平老师结合高二英语教学的经验,作了主题为“且收麦香 且种希望”的分享。她从校本教材、评课议课、特色活动、高考动向等角度分享了个人及英语教研组的特色以及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为其他教研组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

邢伟兵老师以风趣的语言展示了数学组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他从常规教学、教研活动、青蓝工程、学科竞赛、科研立项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数学组的特色,引发了教师们的思考。

白金凤老师以鲜明的教学案例分享了个人的教学心得。她强调教育者要有三心,即仁爱之心、协作共赢之心、服务之心,同时从化学学科的角度讲述了如何开展教学工作、进行教学反思,给与会教师带来了深刻启迪。

王姗姗老师以所带班级为例,从如何与学生相处,如何处理课后作业、如何促进学生独立自主学习三大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展示了独特的教学风格,赢得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赞赏。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此次分享会给东外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平台,促使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工作热情迎接新的学期。相信在未来的时光里,东外教师依然会用智慧拥抱课堂,用爱心拥抱学生,创造东外更美好的未来!


图/文: 外国语中学 程尔萱 李爽/王海霞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