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倡导安全健康生活

2019-08-24 06:08:07  有次阅读

李三庆老师作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李三庆老师作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增强全校教职工的健康意识,提高突发事故处理能力。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于2019年8月23日邀请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科主任李三庆老师来校作安全健康知识讲座。全体教职工到场听取讲座,讲座由政教处主任刘林主持。

李三庆围绕突发事故急救与自救、环境污染的危害及防护、职业病慢性病的预防与改善、三减三健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四个方面,向全校职工传授了相关专业知识,受到了在场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李三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描述给大家进行了由浅入深的理论讲解,在讲座中讲授并现场示范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强调了如何应对空气污染、选择防霾口罩,如何警惕装修污染、降低甲醛危害,如何预防与改善职业病,如何选配家庭必备的健康设施。针对多数教职工存在的肩颈问题、手臂酸麻问题,李三庆还普及了针灸理疗、穴位按压的康复知识,现场为教师代表进行了理疗、拉筋,效果十分显著。

老师们在安全健康知识讲座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具体的急救与保健知识。讲座提升了老师们安全防范意识,普及了健康知识,树立了环保生活理念。


图/文: 外国语中学 李芮婷 李爽/王海霞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