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迎复学,扬帆再启航

2021-09-16 15:44:15  有次阅读

高三学生有序入学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高三安全顺利复学

 

       2021年9月1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高三安全顺利复学。

       早上6点10分,校长丁幼新、党支部书记樊僧健、副校长王海霞等学校领导和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行政人员、后勤人员、生活老师等全部按照分工,各就其位,等待返校复学的学子。

       6点30分,学生陆续从四个门口进入校园。学生到达校门后,有老师专门负责接车,帮助学生拿下物品,指引学生依次间隔1米排队。学生经过体温监测,手部消毒,行李物品消毒后,通过层层严格入校程序,进入校园。为方便带有大件行李的学生,学校在离宿舍相对较远的南门设有运货平板车,后勤师傅提供温馨暖心的服务,帮助学生快速运送到宿舍。学生到达宿舍门口,按照闭环路线,依次排队,再次检测体温后进入宿舍。

      7点30分,短短的一个小时,学生就完成了入校和物品整理。通过闭环线路来到教学楼,经过班主任测温后走进熟悉的教室。拂去久违的桌椅上面的浮尘,看一看熟悉又陌生的黑板,莫道今朝归来晚,扬帆起航正当时,打开课本开启新的学期。

       据悉,为扎实做好高三返校复学工作,学校在开学前制定复学方案,分别召开返校复学准备会、高三返校复学工作安排会、班主任会,反复推演应急方案,多次模拟复学应急处置,又对校园进行多次全面的消杀等工作,确保了学生安全返校,实现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平静的校园又响起朗朗读书声,师生们精神饱满,校园秩序井然,开学复课平稳有序!

 

图/文: 外国语中学 陈诗捷 冯艳娜/王海霞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