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己 拥抱未来

2019-12-06 03:05:20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安全性教育课程互动环节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安全性教育课程互动环节

为了更好地引领学生以正确、科学的方式保护自己,平衡青春期身心发展中的认知矛盾,2019年12月4日,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在二楼功能室开展了安全性教育课程。

下午五时,来自郑州市郑东新区悦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走进教室,以性脱敏小游戏开启了这堂特别的课,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带领学生熟悉各个性器官的名称和作用。现场学生快速融入,积极参与课堂教学。随后,老师又从性侵害的介绍、性安全教育和怎样正确认识自慰等方面带领学生从多方面树立起健康的性观念。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和回应,还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提出了许多疑问。经过老师专业的解答 ,同学们收获满满。

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的文化环境和爆炸式的网络环境对于学生的认知与发展产生了冲突,这种矛盾对青少年成长的影响是显著的。及时开展性教育课程,聘请专业的教师利用科学知识开展普及教育是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会不断完善教学策略,搭建专业平台,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外国语中学 张丹蕾 张丹蕾/陈阳/王海霞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