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兄弟学校之力量 助杨桥课程之优化

2020-01-17 03:50:32  有次阅读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业质量,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发展,落实习惯课程的有效实施,2020年1月15日,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所辖学校教师走进商鼎路第一小学,参加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嘉俊教授带来的习惯课程培训。

本次培训会共分两个主题内容:上午李嘉俊教授以《立德树人 滋养习惯》为主题,李教授从教学本质谈起,站在新世代国际教育视域下,思考课改问题,面对当下现实强调了课改愿景,从而指出教师要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最后落实到习惯养成上——习惯是什么,培养习惯的有效途径以及小学各年级习惯要求。下午,李教授以《学科教学与习惯养成》为主题,结合数学学科,指出,教师要了解数学学科的本质,明确自身的职责与担当,认真勤奋是数学学习的有力保障,要进行有价值的数学基本功训练,更要注意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李教授用有趣的肢体语言、深入的互动沟通、生动的个案分享和高屋建瓴的教育思考,让参会老师领悟了习惯养成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参会教师收获颇丰、体会深刻。杨桥中心学校教师会结合校情和学情,积极借兄弟学校之力量,不断优化习惯课程,进一步落实学校习惯课程的有效实施,从而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业水平质量。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中心校 杨文文 柴萌 应树莲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