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武术 弘扬民族精神

2021-01-13 15:41:19  有次阅读

 

同学们在操场上进行武术校本课程展演

同学们在操场上进行武术校本课程展演

为了总结和反思本学期的武术教学与训练工作,实现武术教学课程的创新,2021年1月13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举行了以“传承中华武术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武术校本课程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现场,同学们精神抖擞、激情飞扬,在老师的指挥下,以班为单位,和着口令声,学生们踢腿、扎马步、冲拳……一招一式干净利落、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学生们阳光、活泼、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学生们动作到位,嘹亮的口号响彻学校上空,武术的精气神在他们的一招一式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学生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的评分原则,从武术礼、队形队列、精神面貌、服装道具、动作规范程度、口令口号等方面进行认真评判,最终评出优秀团体奖3名,武术冠亚军7名,武术之星21名。学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奖牌和奖状。

本次武术校本课程展演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学生体质,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和凝聚力,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助力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弘扬。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闫新敏 杨文文 周军红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