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研读 ,以学促教

2021-01-15 03:25:43  有次阅读

1d33610db029d0d95a6d2feb9497443

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幼儿园考点现场

2021年1月1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2020-2021年幼教学科理论达标考试(杨桥考场)在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幼儿园如期举行。本次区优质课理论达标考试采用分散组织的形式进行,由区教研室统一命题,各园自行安排考场,校内外联合组织实施。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严格遵照疫情防控需要,从布置考场、测试考场到理论测试,每一环节都经过幼儿园领导的层层把关,参赛教师们轻松上阵,发挥最佳水平。

1月15日上午8:20参赛教师们签到测量体温,8:30监考人员核对信息,考务人员打印试卷。9:00正式开始考试。测试中,老师们严格遵守纪律,认真答题。10:30考试结束后教师们开展了一次教研活动,针对本次测试,老师们从为什么学习《指南》,怎样学习并落实《指南》等几个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园长王霞谈到,本次测试是检验教师们对《指南》的熟悉程度以及掌握程度,查漏补缺的一种途径。作为幼教工作者不仅要熟知《指南》,更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指南》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落实到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各个环节,把《指南》学深学透,用《指南》来引导老师们开展教育教学实践。

 本次测试活动,进一步巩固了老师们对《指南》核心价值的理解,也增强了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引导教师更好的将《指南》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将《指南》的精神内化于心。做到对每个年龄段的目标都了然于心,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做心中有目标,眼里有孩子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中心幼儿园 杜丽珍 白素萍 李娟娟 王霞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