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习,就是爱国

2020-02-19 06:48:37  有次阅读

e1fc4abac7e66053d0869e2b6dac003

老师在家里认真备课

c1d05bd8522d18641d458d9faa14da6

家长和学生一起听心理健康教育课

2020年的开学季和以往的开学季不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应返回校园上课、下课、学习、玩耍的日子却没有如期到来,郑东新区杨桥小学的全体师生响应政策指导,在避免人员流动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的网络学习活动。

为了上好每一节直播课,老师们提前熟悉上课软件,做好课件和教案,多方搜集课程资源以丰富自己的课堂,每一节下课后还会认真分析听课数据,如果发现有漏课的学生,一定会第一时间联系学生询问原因,为学生和家长们排忧解难。

在关注学生知识学习的同时,老师们还时刻关心着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在班级群里,坚持每天给大家送去“对抗疫情,保卫健康”的知识信息,和家长们保持电话沟通,了解每一位孩子的健康状态。学校每周还安排两节心理健康教育课,为家长和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使大家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对抗疫情、共渡难关。

一周的网课下来,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之间建立起了珍贵的默契与信任。在这特殊的逆境中,杨桥小学的全体师生没有因疫情的存在而中断学习与努力,而是响应国家的号召,配合政府的举措,在教育部门政策的指引下坚持学习知识、锻炼身体,以健康、愉悦、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正式开学的到来。

在逆境中锻炼自己,在逆境中收获坚韧,少先队员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在和祖国一起面对困境的过程中,他们能坚持学习,完成日常课业,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迈起平稳的步伐和祖国一起成长!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毕素珂 耿双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