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 “空中教研”拉近了家校情

2020-02-21 04:05:25  有次阅读


三年级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三年级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毕业班学生代表朱雨涵感恩老师

毕业班学生代表朱雨涵感恩老师

疫情当下,“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已进行两周,学生学的怎样?家长还有哪些疑惑和需求?老师有哪些感受,还有哪些后顾之忧?2020年2月21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邀请学生和家长代表一起围绕这些核心问题进行了一场“空中教研”。

“空中教研”活动有两个环节。六年级毕业班学生代表朱雨涵首先分享了近段在家网络学习的感受,对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爸爸妈妈的陪伴表示感激,表示一定会把握好这段特殊时期的学习,积极学习,学有所获,给六年的小学生活留下难忘的回忆。教研过程中,家长代表也吐露了心声。他们说开学推迟了,居家不外出,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可以和孩子一块儿听课、一块儿学习,又尝试当了一次学生。也感受到了老师们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直播教学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愿意全力配合学校、配合老师对孩子做好启发、引导和监督教育。学生和家长的真心话,对老师们来说就是一种强大的动力,一种积极向上的能量,杨桥娄庄小学全体老师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各种困难,形成一股凝聚力,冲锋在教学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直接、有效地解决了家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直播课堂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今后直播课的有效性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创新了教研模式,温暖了师生爱,拉近了家校情。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闫新敏 应树莲 周军红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