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祭烈士英魂 传承红色精神

2020-04-04 05:02:11  有次阅读

039987fd2e83ba1b136b1bdd39ae81a

学生参与“云升旗”活动

9b8e6b5476c54b85b511416405eb02f

学生所绘手抄报

又是一年清明节至,在这缅怀先辈、祭扫英烈之际,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在网络云端开展了以“追缅我们的英雄”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局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2020年3月30日上午,校长耿双建在升旗仪式中向大家发出“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大家采取家庭“云”追思、书写寄语、网络祭扫等形式祭奠亲人,追缅烈士,推广敬鲜花等绿色祭奠方式,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感恩、家风传续、关爱生命等的优秀文化。

2020年3月31日至4月3日期间,学校各辅导员老师带领少先队员在“郑州文明网”和“中华英烈网”进行了“云升旗”、“云献花”、“云寄语”等活动,这些活动全部围绕“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开展,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学习抗战时期以及疫情期间的英烈事迹,通过礼赞英雄先烈的诗歌、音乐、电影、戏剧等作品感受英烈精神,课下,少先队员们通过自己的演讲、朗诵、文章、手抄报等形式抒发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所思、所感、所悟。

同学们被革命烈士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牺牲小我保护祖国的精神所感染,纷纷励志要好好学习、刻苦奋斗,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向英雄烈士学习,将来成为民族的脊梁、祖国的未来。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毕素珂 耿双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