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大教研 孜孜耕耘路

2021-04-14 17:49:07  有次阅读

杨桥中心学校数学老师在书法广场共写古诗《春晓》

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数学老师在书法广场共写古诗《春晓》

为了实现杨桥区域内的教育资源互补,增进区域内各校教师的相互学习,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2021年4月14日,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小学、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共20余名教师齐聚杨桥娄庄小学开展杨桥区域内数学学科教研活动。杨桥中心学校老师魏琳和刘全秀在校长周军红的陪同下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教研活动共分为听评课例、粉笔字展示、主题分享三项议程。活动在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老师谢甜甜的数学展示课中拉开序幕。谢甜甜执教的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有余数的除法》,整堂课教师思维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以学生为主体,教学效果明显。课后,全体数学教师齐聚娄庄小学会议室进行课例点评,谢甜甜进行课后反思,参与评课的教师对谢甜甜的课堂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大家各抒己见、群策群力,探讨了此节课的优缺点,给予了宝贵的方法与经验。最后中心校老师魏琳提了建议:熟读课标,深入研究教参,精准备课让课堂出彩。展示课结束,全体老师齐聚书法广场,在规定的时间内共写古诗《春晓》,强化教师基本功。最后,杨桥娄庄小学老师朱玉琳为听课教师分享了以“知识成链 思维导图 ”为主题的电脑绘制思维导图的方法,朱玉琳结合自己创建的一幅幅思维导图,强调了思维导图在教师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指导教师认识思维导图软件的使用方法和制作技巧,老师们边听边根据学科教材知识结构进行了尝试制作,大家兴趣盎然,尽管大部分老师是第一次用电脑绘制思维导图,但作品构图合理,图文并茂,条理清晰。

本次教研活动,有效地增进了杨桥区域内各学校数学教师间的深入交流,不仅加强了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有力地促进了校际教师专业化的成长,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建。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朱玉琳 杨文文 周军红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