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 翰墨飘香

2020-06-02 05:23:58  有次阅读

国旗下寄托希望

国旗下寄托希望

学生粉笔字书法广场

学生粉笔字书法广场

师生现场书写

师生现场书写

中国少年 未来可期

学生观摩学习

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有一群心怀梦想、朴实无华的农村学子,他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活泼健康、积极向上,在这特殊时期的“六一”,采用特别的庆祝方式抒发了特别的愿望。2020年6月1日,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统一安排,举办了主题为“欢庆六一 翰墨飘香”师生书法展活动。

本次书法展由杨桥中心学校统一安排,所辖各学校自主举办。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环节一:升旗仪式,寄托希望。杨桥中心学校所辖中小学利用周一升国旗时间,各学校校长代表中心学校寄语少先队员,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少年立志,乐观向上,健康成长,祝所有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环节二:书法广场,书写诗文。杨桥中心学校所辖中小学利用书法广场,组织全体师生奋笔书写粉笔字,横平竖直、主次相宜、结构匀称、字形美观,为夏日的校园增添了别样的色彩。环节三:现场书写,翰墨飘香。古琴声声,悠远流长,参赛者个个神情自若,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整体美观大方。老师们的书法有的委婉流畅、婀娜多姿;有的独具创新、赏心悦目;有的刚健遒劲、独具魅力;当然也有的手法稚嫩,但仍然是书写认真。师生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为全校同学做出了榜样,成绩的背后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环节四:布展观摩,相互学习。杨桥各中小学尽显学校特色,各学校以班为单位,师生一起布展,精心布置,各班尽显其独特特色,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观摩学习,感受书香墨色。

一挥一豪现笔法,一字一迹留墨香。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创造了自我展示的机会,促进了杨桥中心学校各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让师生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难忘的儿童节。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中心校 杨文文 应树莲 郝增元 牛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