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 弘扬美德

2020-10-23 03:53:02  有次阅读


金风飘菊蕊,玉露泣萸枝。2020年10月2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小学举行了以“尊老爱幼 弘扬美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利用升旗仪式让学生们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传说、习俗等,讲解了“孝敬老人”的名言和《二十四孝》的故事,让大家懂得了“尊老爱老”不仅是基本的社会公德和道德规范,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二年级学生代表号召大家努力践行:在家做个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在校做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社区做个文明守纪的好公民,把“感恩”的意识及行为传播到家庭及社会的各个角落。接着各班举行了以“尊老爱幼 弘扬美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通过多媒体播放视频资料,让学生直观地意识到“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每个人都有成为老人的那一天,作为学生应该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最后班主任老师倡议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爷爷奶奶或者邻居老人唱一支歌,捶一次背,敬一杯茶,盛一碗饭,洗一次脚,整理一次房间等体验活动,感谢长辈的养育之恩。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了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更树立了他们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感,培养了他们的感恩意识,使他们在一个充满阳光的环境下健康快乐长大!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仓亚敏 耿双建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