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杨桥小学举办首届学生粉笔字比赛

2019-12-06 03:02:25  有次阅读

3f5093aabeb0bb0fb3b7ef756dc3f08

获奖学生大合影

为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从不同方面展示学生硬笔书法的风采,2019年12月2日至4日,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开展了粉笔字书法比赛活动。

杨桥小学一直都有“每日一练”的粉笔字练习活动,不管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学生都坚持在定制的田字格水泥地板上书写粉笔字,为检验学生的练字效果,2019年12月2日,由各班选出6名优秀代表参加学校举行的首届学生粉笔字比赛。

比赛以古诗词为书写主题,在比赛现场,参赛者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同学们运笔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现场完成自己的作品,评委老师们从字体布局、书写笔画笔顺和卷面三方面情况进行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并于12月4日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和鼓励。

此次粉笔字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同学们对正确、美观书写的认识,增强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许多学生表示,以后更要坚持天天练习,让自己的字体更好、更美!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毕素珂 耿双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