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 创建绿色家园

2019-06-12 04:17:38  有次阅读

校园垃圾分类箱_副本

校园垃圾分类箱

垃圾分类非小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新风尚”的号召,以校园环境卫生“百日行动”为契机,树立学校师生环保意识及节能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6月12日,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班主任教师首先带领各班学生进行了垃圾分类主题班会,以图片和视频等鲜活可观的形式展示了垃圾污染的危害,阐释了垃圾分类的分类标准、具体操作措施和做好垃圾分类的意义。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小手拉大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用爱培育绿色,用心保护环境。孩子们还巧创妙思,制作自己的分类垃圾箱。废弃的纸盒、易拉罐等也摇身一变成为了各式各样精美的手工艺术品。小小展示台浓缩着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每个作品不仅凝结着孩子们创造和实践的快乐,也显示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热爱自然的心。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环保校园需要每个人去共同维护,美好未来需要每个人去共同创造。相信这次“垃圾分类从我做”活动在每位学生心中都埋下了一颗绿色环保的种子,而这颗种子终会生根拔节,长成大树,郁郁苍苍。


图/文: 文苑学校 屈岩岩 白茜 沈培超 刘瑞 孟晓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