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薪火 梨园在身边

2019-12-03 14:52:35  有次阅读

戏剧演员表演《抬花轿》选段

戏剧演员表演《抬花轿》选段

为了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韵味和魅力,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9年12月2日下午,郑东新区文苑学校举行了“戏曲进校园”活动,来自郑州爱泮传播的表演团队给全体师生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戏曲艺术大餐。

冬日虽寒,但演出现场却气氛热烈。梨缘剧团的演员们为同学们带来了《抬花轿》《秦雪梅》《包青天》等经典选段的精彩表演,服装道具华美精致,唱念做打样样俱全,戏腔一起,余音不绝,抑扬并顿挫,婉转透高昂,演出行云流水,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活动过程中,剧团的老师还用鲜活的语言和惟妙惟肖的动作为同学们科普了传统戏曲常识,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寓教于乐,让每个孩子在领略原汁原味的地方戏曲艺术之余,更全面地了解戏曲知识、感受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

舞转回红袖,曲声惊芙蓉,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有效拉近了传统戏曲艺术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促使同学们通过戏曲欣赏汲取传统文化中的养分,陶冶高尚的情操,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


图/文: 文苑学校 屈岩岩 白茜 沈培超 孟晓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