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启新岁 欢乐闹元宵

2024-02-26 15:29:04  有次阅读

教师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孩子们合影留念

教师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孩子们合影留念

孩子们在制作花灯

孩子们在制作花灯

孩子们踊跃猜灯谜

孩子们踊跃猜灯谜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欢喜喜庆佳节。为丰富社区居民、儿童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孩子们增进对元宵节的了解,2024年2月23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组织教师志愿者到天时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与社区居民、孩子们一起共同感受元宵节的快乐。

       活动伊始,教师志愿者们通过巧妙的介绍方式引导小朋友们了解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及纪念意义,让孩子们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随后,教师志愿者们耐心示范讲解花灯的制作过程,带领孩子们制作花灯,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齐心协力下,一个个精美的灯笼制作完成,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给家人展示,好一番热闹景象!最后的猜灯谜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踊跃发言,开动自己的小脑筋猜灯谜,在猜谜语的过程中,不仅让自己的大脑得到锻炼,也享受到猜谜语的快乐,在传统节日活动中感受优秀文化带来的魅力。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对传统节日有了深入地了解和认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魅力,在娱乐中感受中华之美。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持续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们中生根发芽,助力文化传承与创新。

图/文: 实验幼儿园 张祎喆/王璐/马灵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