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美好 从爱耳开始

2024-03-04 09:09:43  有次阅读

刘丽洋医生向幼儿介绍耳道的构造

刘丽洋医生向幼儿介绍耳道的构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听力健康知识,增强师生听力健康意识,提升幼儿爱耳、护耳意识,2023年3月1日,在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特邀请河南省儿童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医生罗晶、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刘丽洋一行到幼儿园,为全园幼儿开展“倾听美好 从爱耳开始”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刘丽洋医生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利用视频、故事、图片、游戏等方式,带领幼儿观察耳朵模型,认识耳廓、耳道、耳蜗,用形象生动的图片讲解爱护耳朵的方式和方法,让幼儿认识到保护耳朵的重要性。在有趣的“听声辨位”“猜猜我是谁”游戏环节,幼儿表现得非常专注,有的幼儿认真地感受耳朵倾听声音的奥秘;有的幼儿则充满了好奇心,不断地向医生提问;有的幼儿积极交流自己的发现和思考。整个活动过程幼儿认真参与,收获满满。通过互动游戏,幼儿在边看、边玩中学会了保护自己耳朵的科学方法。

本次健康教育活动,采用儿童化的语言,游戏化的教学方法,结合直观形象的模型,引导幼儿在观察讨论、亲身体验、伙伴合作中了解爱耳护耳的知识和方法,不仅增强了幼儿的听力保护意识,还让幼儿学会了保护自己耳朵的具体方法。今后,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深入开展多样化健康教育活动,促使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远离听力损伤的威胁,同时指导家长关注幼儿用耳卫生,家园合力共同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 实验幼儿园 马丽平/刘敏/荣荣/马灵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