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我行动

2024-03-06 16:13:17  有次阅读

孩子们在认真听雷锋故事

孩子们在认真听雷锋故事

地铁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颁发“小雷锋”荣誉证书

地铁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颁发“小雷锋”荣誉证书

教师志愿者在摆放共享单车

教师志愿者在摆放共享单车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积极响应2024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安排,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2024年3月5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党员、团员教师志愿者,带领中班的小朋友们到地铁五号线儿童医院地铁站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与孩子们一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地铁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并对教师志愿者们进行细致的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教师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走进站台,对来往乘客进行文明引导,当列车驶入车站时,积极引导乘客先下后上、文明乘车,践行文明出行新风尚。接着,在教师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将自己早早在家里就准备好的玩具、生活用品等“义卖物品”展出,进行爱心义卖,过往乘客被孩子们的热情与真诚吸引和打动,纷纷买下物品,奉献出一份爱心。最后,教师志愿者们来到地铁站出入口,将散乱的共享单车进行合理摆放,齐力美化城市环境。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以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带领孩子们从身边点滴做起,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新篇章。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王璐/荣荣/马灵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