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组织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

2024-03-14 15:13:40  有次阅读

王莉莉认真讲解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

王莉莉认真讲解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

为做好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校园传染病传播,保障师生健康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指导下,2024年3月1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参加由保健室组织的“幼儿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保健室主任王莉莉认真宣读了郑州市教育局下发的传染病防控工作文件的精神,强调幼儿园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对于保障师生生命健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接着,王莉莉围绕传染病基础知识、常规监测、学校常见传染病、疫情处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在学校常见传染病及疫情处置板块内容的讲解中,王莉莉结合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工作标准、实施措施、真实案例等对流行性感冒、手足口、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病因、临床症状、传播途径、流行特征及处置方法等进行直观生动、客观深入地讲解。教师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对自己班级在传染防控工作中的落实情况进行复盘、交流、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专业详细,收获满满,对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有效推进起到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教师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与方法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提高了教师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科学防控,守护健康。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始终树立“健康第一”的育儿理念,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卫生、洁净温馨的校园环境,切实筑牢师生健康防线。幼儿园将继续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升教师幸福工作指数,助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焦攀宇/王玉珍/荣荣/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