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幼娃走进科技馆探索科学奥秘

2024-03-20 16:52:56  有次阅读

孩子们专注地观看连锁反应现象

孩子们专注地观看连锁反应现象

孩子们探究操作,体验物理定律的奇妙

孩子们探究操作,体验物理定律的奇妙

草长莺飞,春光明媚。一群活泼可爱的实幼中班娃带着好奇和期待的心情于2024年3月20日走进河南省科技馆,开启了一段探索科学奥秘的旅程。这场别开生面的科学之旅,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科学知识,还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究欲。

在科技馆的多功能展厅内,孩子们被各种新奇的科学展品所吸引。他们惊奇地观察着机器人的精确动作,对模拟太空漫步的虚拟现实体验充满好奇。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动手操作一些简单的机械模型,亲身体验科学原理的奇妙。这些直观而有趣的展示方式,不仅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

在参观研学的过程中,孩子们的表现十分亮眼。他们对每一项展览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不断提出“为什么会这样”“这个怎么操作做”等问题,展现出渴望探索世界的天性和对科学的浓厚兴趣。老师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及时进行科普和讲解,帮助孩子们将观察到的现象与科学知识相联系,让孩子们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中收获知识,感受科技的魅力。

随着活动的圆满结束,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对科学的无限向往离开了河南省科技馆。这次科技馆之旅,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们探索未知世界的勇气和兴趣。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近距离接触科学的机会,激发孩子们的科学梦想,为未来的科技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实验幼儿园 葛沛/司晓莉/荣荣/马灵君 审核:白文婷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