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训 赋能教师专业发展

2022-11-17 16:29:00  有次阅读

李玲玲聚焦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进行专题讲座

李玲玲聚焦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进行专题讲座

工作室各园所的园长、老师们在线上积极交流研讨

工作室各园所的园长、老师们在线上积极交流研讨

为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在郑州市教育局、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引领与支持下,2022年11月15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特邀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从“被动学习”到“自主成长”——问道教师专业发展》专题培训。郑东新区园长工作室成员、郑州市领航园园长工作室成员、国培一对一精准帮扶园所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李玲玲以国内外专家关于“教师成长”的观点为切入口,从“思考、了解、原则、路径、行动、绽放”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基于“教师内在需求”,构建“四园五型”教师梯级发展框架,把握“四分策略”唤醒教师内在潜能,借助“教师专业成长报告书”这一载体,让成长看得见、摸得着,准确把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实施路径。系统的规划、多元的策略、卓越的成效,让参会教师真切感受着教师成长的力量,纷纷表示会将所学所思所获落实在园所教师队伍建设中,赋能教师成长。

活动最后,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专家引领的感谢,接着以“唤醒·赋能”为关键词表达了对园所教师专业发展之路的展望,希望各园所都能全面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帮助教师找准专业发展支点和渠道,在精进专业的道路上充分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通过思想引领、文化引领、专业引领的不断深化,全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成长型”教师队伍,让每位教师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做幸福教育人,进而助力园所的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让每个生命都能绽放异彩。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本次学习活动,全面提升了园长工作室成员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的认识,明晰了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的路径与方法,加快了各成员单位教师专业化成长步伐。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在郑州市教育局、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引领与支持下,大力培育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实现幼有所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图/文: 实验幼儿园 赵洁琼/张祎喆/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